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一个想法

  灵感——我如此称呼它,来自于一句很有趣的话: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于是突发奇想有了一个构思:如果一个人同时拥有了万里挑一的皮囊和灵魂,会怎样?
  如果写出来,或许可以反应一些社会的现状。
  但更有趣的是,我想把它定位成表面是网络爽文一样的存在——那样该多有趣啊!
  所以,以下是一些片段。
——————
  在二十一世纪——这个新时代,网络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不管是对人亦或是对事,都是如此。
  而荆沉语,无疑是这万千人物中的那个渺小的之一。
  ……
  都说,手机可以轻易的毁掉一位优秀的孩子。这话字里行间无不是在透露着所有人对信息时代互联网的不满与恐惧。
  但——凡事总有两面性,就像信息繁杂的互联网一样。网络上的信息有好有坏,有弥漫着阴郁气息的负能量,自然也会有充满了积极向上情绪的乐观人。这些人和事物摩肩接踵的紧密交织在一起,需要靠阅读者自己进行分辨和吸收。
  ——于是便有了“手机可以轻易的毁掉以为优秀的孩子”这句话。毕竟,再优秀的孩子也只是孩子,年龄限制了他们的能力,使其无法比大多数大人做得更好。
  可,如果是稍大一点的、十二三岁的濒临青少年的孩子呢?
  具有一定的分辨能力,却又不够完善。能够去分辨,却做不到大多数的实行,最后只得耽误几年,然后靠后天大量的努力进行对错误的弥补。
  但若是醒悟的早,这个错误反而会造就这个孩子,成为他可贵而万里挑一的经历,甚至会成就他的一生。
  生活处处是反转,这样又未尝不可呢?
  荆沉语便是这样一个幸运的孩子。少年时期的蜿蜒曲折让他获益良多,也让他不由得更深层次的思考人世间的千姿百态,最终打磨出了一个有趣的灵魂。
  一个稳重理智、波澜不惊却也锐意进取、天马行空的与众不同的叛逆灵魂。
  ——宛如一个时刻拥有思考能力的精神分裂症患者。
  在因病休学一年之后,在还没真正开始体验就又被迫结束的初三生活之后,他开始成为这样一个人。
  一直到了高中毕业,他几乎已经变成了这样一个人。年龄在他身上仿佛没有得到与往常一样的答复。
  他看着高考志愿表,突然想知道当一名演员会有多么的有趣。
  于是他就在第一志愿栏里写上了“重华戏剧学院”。
  然后,当他高中毕业,以全校最优的成绩考上重华戏剧学院的时候,他的戏剧人生,就这么开始了。
  ……
  周六,“来自火星”脱口秀的舞台上。
  主持人——一个美丽又不失才华的风趣女孩儿好奇地打量着荆沉语,饶有兴趣的问道:“那,这位沙雕朋友,你希望在被别人提起时如何形容呢?”
  “嗯……这是个好问题。”他顿了顿,好像在思索,不多时语气沉重的说道:“如果可以,我希望是一个有趣的大沙雕,最好带上惊叹和想笑的语气。”沉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散,荆沉语的嘴角扯出一个大大的弧度,放肆地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然后如是说。
  “如果有人真的这么说,我可是会很高兴的。真的,不骗你。”
  ……
  “沉语!我爱你!!!你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啊!他看我了!他看我了!那双美丽的眼睛…天哪!!!”“他真的好帅!我要升天了!啊!!!”
  当荆沉语打开车门踏上地面的那一刻,他的粉丝们疯狂着。
  ……
  《群星之上》首映礼,一位记者朋友兴冲冲地将钢矛的尖锋对准了荆沉语:
  “请问,你认为你拥有表演的天赋吗?毕竟,你在《群星之上》里的表现可是连冯导都赞不绝口。”
  “哦……这值得我认真思索。请稍等。”荆沉语闭上眼睛,紧蹙眉头,仿佛真的在认真思考着。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套套的说辞,但最后都被他否决了。一股因感到好笑而忍不住搞事的心情不自觉的蔓延开来,汹涌的思绪瞬间化为一句句惊天炸弹投向在场和不在场的所有人:“如果我说,是的呢?”
  “更准确一点,我觉得我的天赋无与伦比。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人。”
  话音刚落,他便哧哧的在喉咙中低笑了起来,恣意妄为的笑声张扬而跋扈,与一旁罗烨阴沉的脸色相得益彰。注意到了这一点,荆沉语终于忍不住表情炸裂,一时间,撕心裂肺的狂放笑声带着讽刺的味道回荡在整个剧场。笑了几声,他又想到什么,话锋一转:道“以上仅为一个沙雕的个人观点,各位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转换为无辜的明媚笑脸可真是让在场的人们恨不起来。毕竟这个人实在是生的太好看。
  ——但这不包括罗烨。甚至,这位可怜的经纪人更想打他了。
  这都是什么事儿、都是什么人啊!
  ……
  在被问到喜欢参演什么剧种时,荆沉语如此回答道:
  “说来你可能不信,我非常享受拍商业大片儿,尤其是科幻和魔法的那种。我试图体验到人物的心情与思想,感受世界观设定带来的奇妙感觉。可能是我的中二病一直没好?反正我是挺喜欢这样的。”
  没有任何特殊意味,仅仅是想这么做就这么做了——荆沉语轻轻地在胸口划了个十字,带着笑意说到。“但我又很向往那些文艺电影,尤其是那些个引人注目的内敛气质。希望在某一次的拍戏过程中找到或拥有它吧。”
  “我讨厌恐怖片儿,打死我都不会拍的。因为我害怕,特别的那种。”
  “挺想试试喜剧,大概是因为可以本色出演吧。”
  “以上?”
  ……
  “是,我是对他抱有过特殊的好感,可这又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荆沉语嗤笑一声,深邃黑眸中的可怜可笑毫无保留的倾泻着。“万千张美丽的淡色薄唇,就你话最活泼。”
  我喜欢什么人,难道与你有关系吗?
  妈的智障。
  ……
  “哎——真的没想过谈恋爱吗?”林海鸥好奇的凑上前去,遗憾的神色埋藏在眸底。因为她真的很喜欢他,想与其度过一生的那种喜欢。
  “是啊。”荆沉语伸了个懒腰,状似无所谓的答到,“遇不到合适的。”遇到了也不喜欢我。
  “那要是别人喜欢你到无法自拔的程度呢?你会在意吗?”
  “不会。如果我不喜欢她的话。”
  “噢,这可真令人失望。”
  “是吧?你也这么觉得吧。”
  真的……吗?
  林海鸥张了张嘴,还是没有问出口。
  反正故事的结局已经敲定,那这过程还重要吗?
  ……不,应该不重要了。她想。好歹能留个念头。
  不禁再一次嘲笑起了自己可怜的勇气。
  ……
  他的事业已经开始平稳上升,再不复年轻时的波澜起伏。
  他对此感到一些悲伤。
  没有遗憾。他从不对任何事情感到遗憾。
  ……
  多年后,他的个性气质和别具一格的说话方式为人津津乐道。众人提到他时,都会赞赏一句“那可是个有趣的灵魂”。
  他听了却感到讽刺。发微博回话:“那我可真是太高兴了,哈哈。”
  外界都觉得,他圆了年轻时的一个梦。
  可只有他自己知道,并不是这样的。
  ……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如果同时拥有二者,又会怎么样呢?
  答曰:成为一个千篇一律的有趣灵魂。
——————
鬼知道我在想什么。反正,就这样吧。
等我文笔成熟了再考虑下笔吧。

评论 ( 1 )
热度 ( 1 )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