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一个辣鸡脑洞短篇,cp融三

斗罗大陆·融念冰×唐三·飞流
题记:
飞花转逝,流水匆匆。
你,又为何物?
……
你于我,似飞花触碰不到,似流水过客匆匆。
我,放弃了。
……
可缘分不是你说了算呐。
——————
【单数是融念冰视角,双数是唐三视角】
【奇奇怪怪的格式,希望你们不要嫌弃】
【题记是融念冰开始和最后的内心独白,不过最后一句是上帝视角】
【虽然是双视角,但每一段都会开始新的剧情】
【看起来可能有点像《秦时明月》里的盖聂x荆轲,不过绝对不一样】
【刺秦没有成功,唐三拼死把长生不老药偷出来以后受伤过重不治身亡】
【嬴政:我有一句妈卖批不得不说】
——————
1.
我姓融名念冰,单字一个炽。我是一名刀客。
我的武功虽不敢称为最好,却也是天下一流。
我对一个人有意思。
那人姓唐名三字子银。
2.
我是唐三,字子银。
今天也在为了刺秦而努力。
遇见了一个有趣的同辈刀客,刀技与剑技倒是有许多共同之处,于是我向他请教了几番。
他的武功可谓是天下一流,连我也险些败在他的手中。
我对他有好感。
3.
这世间是否真的有长生不老之药?
哈,就算真的有,我也不会吃的。
人生就是要轰轰烈烈的干一场大事然后满足地死去才对,要什么长生不老。
长生不老,孤独百世,每想到这些东西就觉得不自在。
啊,关于长生不老的一些可都是子银告诉我的。
愿他此生安好,我们能够共度百年。
4.
听说徐福炼出了长生不老之药……
我有些担心。
罢了,尽力即可。
我已经收留融炽四天了,他这个人挺好相处的,为人友善,更是做得一手好菜。
如果能有此人相伴一生,可是一件幸事。
我……
在想什么?
5.
今天子银对我说,他要出去一趟,我本想跟着去的,可他拒绝了我。
想必是极其重要的事吧。也是,我与他相识不过五天,如今的天下,短短五天便有此信任实属不易,我又怎能强求更多?
他傍晚就走了。他说他一定会回来的,只不过时间可能会长一些。
哦,没事的,我会等你。
哪怕千年万年,也在所不惜。
6.
我还是踏上了刺秦的道路,不过却是心甘情愿的。
听说徐福已经练成长生不老之药,我要过去一趟,查看情况。
突然有点想念融炽,要是有他在,我的任务肯定会完成的更快。
如果真的有长生不老药,我必须要找一个人来试药,看它到底是不是真的,然后再决定是否需要毁掉它。
但那个人并不会是我。我可没那机会来实验它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况且大丈夫不苟于生死,我又怎可贪心?
况且,永生也未必就是一件好事。
这手记就到这里吧,虽然只有短短几行,可它对于后世或许有莫大的用处。
我要把它保存起来。
7.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往这竹简上写字了。这很长时间到底是多久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有几千几万年吧。亏得我耗费了诸多灵草让这几个玩意儿保存下来,否则我就要忘记以前的事了。
我连这上面的字都快要认不出了。
我今天突然想起了很多关于这个人的事。
我突然想起已经等那个人很久很久了。
久到改朝换代,沧海桑田。
那时候的事情我也已经快要记不得了。我之所以到现在还未死是因为在战国七雄时期,有一个人给了我一颗丹药。
那是世间仅有的两颗长生不老之药中的一颗。我不知道这是谁送来的,也不知他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态送来的。
而且我当时居然还吃了!我的天,我是不是傻啊?
后来的事一想便知。我从此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突然想到前段时间出土了几卷保存十分完好的竹简,经鉴定大约是战国七雄至秦朝之间的物品。直觉告诉我这玩意儿跟我有关。
不过我也不想去探究什么了,贼麻烦还吃力不讨好。
更何况我现在已经有了新的归宿。
那个人我在很久以前就忘记了他的姓名,我也不想再知道他叫什么,是谁,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已经有归宿了啊!
那个人天下第一好。
那个人姓唐名三单字一个银。

评论 ( 6 )
热度 ( 22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