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大概是莫凡中心】临死前我会做什么

  失踪人口回来瞅瞅。一个脑洞,xjb写写,cp随缘,一切随缘。
  关于莫凡死前的一点事儿。为什么凡哥会死呢,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微量白延。其实之前是吃赵莫的,哎……可能这就是粮的力量。
  艾莫友情向。
  写到最后也不是很明白自己写的是什么狗东西,各位随便看看算了。
  巨鸡儿ooc。
  没问题的话,请。
——————
  微博大V:老铁们,如果半个小时后你就要死了,你会干点什么呢?

  莫凡:打一把紧张刺激的王者农药?

  ……

  如果还有半个小时你就要死了,你会干点什么呢?

  莫凡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但他现在不得不开始考虑了——不,他应该开始行动了。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黑教廷的毒药还是沾到自己身上了。那该死的弱水竟然克制自己的火心,世界上咋会有这么恶心人的东西?

  莫凡瞅着自己身上的几个贯穿伤,还有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的魔法伤害想着。

  不过也宰了两个他们当宝贝一样藏着的禁咒和数不清的超阶法师,这一趟也不算亏。

  ……不,还是挺亏的。莫凡撇嘴,我一个拥有两个老婆的大好青年,还有数不清的小钱钱和老铁,十个禁咒都换不了啊。

  咳,嗯,还是去掉小钱钱吧。自己还是挺穷的。

  瞧了瞧时间,就算是半个小时吧,现在还剩二十八分钟四十六秒——啊,四十五、四十四……要干点什么了。

  没时间逼逼黑教廷了,要干点什么更有意义的事情才行。

  想了想,莫凡拿出心夏赞助的一麻袋帕特农神庙的高级药剂,艰难的往嘴里灌药。

  ……呕,苦死了。

  但能续命,是好东西。

  一边嗑药,莫凡一边从裤兜里摸出自己的手机。还没坏,还有信号,还能上网。不愧为国产神机,很nice。

  暗搓搓的点开微信群,想了想,然后艾特了雪雪和心夏。

群聊-凡雪山里的小宝宝们

大魔王在此:@雪雪,@心夏。任务完成啦。

大魔王在此:……都不在啊。嘤嘤嘤,好气哦。

一个毁灭法师:哟,莫凡你完成任务啦?感觉怎咋样?

大魔王在此:嘿,还能怎么样,当然是全歼敌人了啊。老赵你现在睡在谁的肚皮上呢?

一个毁灭法师:隔壁小梦啊

【系统提示,“一个毁灭法师”撤回了一条消息】

大魔王在此:截屏穆白祝好运素质三连。OK。

一个毁灭法师:靠,你无聊不无聊?信不信下次打怪的时候圣光忽悠着你?!

一个毁灭法师:日,穆白小窗敲我了…溜了溜了,您一个人好好待着吧,老子不奉陪了!

  群里再次变得静悄悄。

  其实莫凡并没有“截屏穆白祝好运”素质三连,他现在一只手负责灌药,一只手负责打字,已经快要忙不过来了。

  眼神从屏幕上挪开,仰望着悠悠的蓝天白云,莫凡突然就想哼个什么歌儿。

  就来个迷之小调吧。这还是小时候心夏教给他的,所以大概可以称之为“心夏小调”?

  于是莫凡真的哼起了歌。断断续续的哼哼声飘荡在大山深处,好不骇人。

  “滴滴——”

  啊,是雪雪和心夏,她们回我了!莫凡兴奋的拿起手机,准备进行下一步的谈话,但很快就轻叹了一口气,神色难得的有些复杂,好像不知道该说什么。

群聊-凡雪山的小宝宝们

心怀炽夏:啊,莫凡哥哥,回来就好。给你的药剂还多吗?如果不够了记得随时来我这里补充呀!

莫凝雪:回来就好。早点回来,凡雪山最近需要你坐镇。

大魔王在此:@心夏 药这种东西都是浮云,现在还够,不要慌,亲一个么么哒!
@雪雪 OK,我发一下我的坐标,你们谁来接我吧

猴子:卧槽,这么远!凡哥你这次又跑去哪了?

大魔王在此:天山好风光啊!要是没有那些该死的黑教廷就更好了

猴子:这次宰了几个啊凡哥?

大魔王在此:哎,数不清了,回头你们清点吧

大魔王在此:哟,老艾敲我小窗,我回个话去

猴子:行嘞,那我也去工作了。等你回来啊凡哥!

大魔王在此:成!

……

与“老黑”的聊天

艾:莫凡,灵灵和蒋少絮又整理出来了一份图腾资料,回头我亲自交给你。这份资料很重要,关系到下一个更厉害的图腾,她俩让我一定要亲手交给你

大魔王在此:唉……人生图腾重重,怎么就这么多事?烦啊

大魔王在此:老艾你现在在哪儿?

艾:天山脚下。你等我一会儿,马上到。

大魔王在此:哇效率这么高的吗,可以的老艾

艾:不是,刚好在这一片执行任务。莫凡,你怎么了?

大魔王在此:……啧,你来吧,然后咱俩慢慢说。

艾:行,等我半个小时。

  莫凡死鱼眼望天。其实比起艾江图他此时更想见见穆宁雪或是心夏,或是赵满延穆白张小侯。毕竟他跟这些人更熟悉。但转念一想,艾江图反而是最合适的,因为他是个军人,自己不用像面对其他人一样婆婆妈妈磨磨唧唧小女人一样罗里吧嗦的说明自己的死因和遗言,因为艾江图自会懂得,也会负责传达。他应该干过这种事情很多次了。

  唉,老艾也是不容易。莫凡继续灌药和咸鱼瘫,时不时还估算一下时间,应该正好能撑到艾江图来。不得不说,帕特农神庙的高级药真是不赖,能硬生生的给一个将死之人续二十分钟的命也是厉害。心夏可真是帮了自己大忙了。

  想在群里再说点什么,但好像也没啥好说的。莫凡又点开相册,艰难的自拍一张,试图打字,但卡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作罢。放下手机,翻个白眼鄙视一下自己,莫凡心中的烦躁却是不减反增。

  难道人快狗带的时候都是这样子的?

  莫凡无语,然后安静如鸡的开始思考人生。他从头开始,然后便想起了自己穿越之前的生活。那时他还只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帅哥学霸,每天过着分数很高但天天睡觉的生活。莫名的,莫凡觉得他现在就像是冬天数学课下课时一觉醒来的小瓜皮,手冷jio冷还有点木,浑身上下都暖不热。联系一下自己现在的状况,他“噗”的一下大笑出声。不管喉咙中翻腾的血浆与药剂,不管不顾的大笑出声,直到笑的呼出一口陈年老气才算罢休。但这么糊里糊涂的一闹,莫凡倒是觉得心念通达了不少。这促使他继续往嘴里和伤口倒药,只不过动作远没有先前那般急躁。

  啊,佛了、佛了。

  ……不过像我这种,应该是会下地狱的吧,或是进入那个劳什子的冥界?哎我会不会再穿回去啊?!

  思绪在胡思乱想中渐渐隐没,当醒悟过来时,已经无法见明。

  “原来我也会有这一天啊。”呜呜哝哝的嘟囔出这么一句话,莫凡两眼一抹黑,最后扯了扯嘴角,然后拼了老命的用手指甲在泥土中抠出几个字。

  ——手中的药剂从好久之前就没有再举起来过,仿佛千斤似的。

  一切归于沉寂。

  ……

  艾江图看着眼前这一切,一时间说不出话。

  他居然也死了?虽然之前就有这种猜想,但终究是不愿去肯定。

  他这样的,居然也死了?

  他竟然也会死吗?

  ……好吧。

  像往常一样为对方收敛尸体,却意外发现那人手下摁着一行模糊不清的土字。那泥土是混着血的,还有些温热。于是不自觉的,艾江图尝试去辨认它们:

  “……倒是他的风格。”

  再次沉默,沉默地做完了一切。这一次留给他的时间很长,他可以好好整理他心爱的战友的身体和随身物品。不放过一丝细节与微小的物什,艾江图熟练的整理好了一切,再背着那人的尸体走下山去。

  ——不想让他待在裹尸袋里。没有为什么。

  他一步步的走着,前方是漫天飞雪,后方是皑皑山崖。他心无旁骛,仍是坚定的走着。

  他们都在走着。

  永远不会停。

  ……

  很多很多年以后,当冻土崩裂成了碎沙,血迹泯灭为了粉末——

  “……那最闪耀的一届国府队员的故事,到此结束了。”

  与此同时,某地的某个不具名的初阶法师握了握拳。

  “都这样了还没消灭那些怪物么?真是不甘心!”

  ……

  是啊,真的好不甘心啊。

  “不甘心啊!”

  混着沙与血,悄悄融进了岁月的洋流。

  世界一如往常。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5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