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我讨厌的人和喜欢的人》毁三

我讨厌和喜欢的人·毁三。

语文老师兼副校长三和数学老师兼教导主任毁。

是段子体,欢脱无脑。

发糖使我快乐,耶。

大概讲的是毁灭发现二次元里的cp是自己三次元讨厌的人的故事。

上帝视角。

人物是三少的,ooc是我的。

毁灭名字私设周紫阳,生命女神私设林森月。毁灭是圈名,包括三哥的修罗,生命女神的小绿等。七怪等主人公都是混圈的大神,是真的封神了的那种。

一不注意逼逼这么多,如果没问题的话,请。

——拉线——

1.

周紫阳讨厌一个人很久了。

那个人是他们学校的教导主任,教语文的。他们在一起工作挺久了。

他们俩简直就是科教书般的“冤家”,什么事都做不到一起。

那个人姓唐,名为三,单字一个银。由于长得好看,性格也好,所以跟所有人都能谈得来,当然也包括他周紫阳。

不过周紫阳并没有因此改变他的看法。因为以前的某些原因,他认为唐三一直在变着法的针对、挤兑他,没有证据,但一直有这种感觉。

对于他们俩的关系,唐三和周紫阳表示他们俩也没办法。

就让它顺其自然吧。


2.

唐三是个很棒的语文老师,全国级别的那种。虽然他其他科目也好的不得了,但他就是当了语文老师。不过这是有原因的。

他是一个“古人”,从唐朝穿越过来的古代人。

毕竟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一个穿越过来的人也不算特别稀奇。

古人嘛,一般对古风一类的东西都很了解,尤其是唐三前世还是个文人墨客。

所以,也算是对前世的怀念吧,他选择成为一名语文老师。

自从转生到这个世界以后,唐三就一直在努力,努力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一个比他前世更好的人。

唐三在前世是一个宗门的外门弟子,天赋异禀,非常努力,几乎无可挑剔。然后他死于内门弟子的迫害。

啊,这该死的命运。

让人无可奈何。

到了这一世,唐三还是叫唐三,但他所处的环境已经大不相同。

他这个人也大不相同。

所以命运也会大不相同。

随着时光的飞逝,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也喜欢上了一个人。

那个人就是他的圈内cp:毁灭。


3.

周紫阳很喜欢一个人,那个人是他的圈内cp:修罗。

修罗……完全不像他的圈名,整个人像水一样温柔,又像太阳一般耀眼。

只不过他的能力倒是像神话故事里的“修罗神”一样强大,比得过他的人,也就不到一手之数。

这几个人的圈名分别是:酒神、烈焰、小绿和他毁灭。

这五个人在配音圈里可以说是贼鸡儿有名了。其中,入圈最早的他和小绿,然后是烈焰、修罗,最后才是酒神。不过大体时间却也是同一个时期的,而他们五个关系也都不错,于是这五位大佬就搞了一个社团,名字用的是他们几个共同的封神作品《神界传说》里的一个地图名称——“神界”,实力等级也按小说中的等级划分。从高到低分别是由酒神、烈焰、毁灭、小绿、修罗组成的神界委员会,综合实力稍次这五人的各位大神组成的一级神祇、二级神祇和三级神祇。虽然等级划分严肃了点儿,但若等级稍低的人有困难,身居高位的大神必须对其进行教导。所以即使这里的等级较为严明,但只要有点名气的人都想进入“神界”。这几乎可以算是配音圈里真正的“神界”了。

在这五位大佬里,修罗的粉丝最多,即使他从没爆过照。主要是这个人的声线太多了……几乎是其他人声线数量的两倍,还因此得了个“双神”的称号。其实不止他,其他四人都有粉丝起的“爱称”:酒神的“暴君”,烈焰的“女皇陛下”,小绿的“女神”,毁灭的“基佬紫”……。

并没有混进去什么奇怪的东西,真的。

起绰号,总是有一定的事实依据的,不如修罗,比如毁灭。修罗是因为声线数量众多,而毁灭……他喜欢紫色。又因为他跟修罗是圈内的实锤cp,所以又被加上了“基佬”两个字——毕竟修罗的所有声线都是男声。

这两位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即使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也经常是吵吵闹闹的。不过两个人的关系总会因为吵架而加深就对了。

他们在一起已经四年了。在这四年里,二人的关系愈发的醇厚,但又像上好的甜酒一样清冽无瑕。看着他们的对话,仿佛都能感觉到丝丝缕缕的甜腻气息。

本来呢,圈内cp就只是圈内cp,圈外便是另一个世界。但毁灭——也就是周紫阳,他是个例外,他真的特别喜欢修罗,超级喜欢,没有他不行的那种。

……

这就不好办了。毕竟圈内是圈内,不会变成圈外。

他到底该怎么办呢?周紫阳十分苦恼,甚至连自己的死对头唐三都无暇理会。

考虑了很久很久,周紫阳决定:先探探修罗的底。


4.

毁灭的蠢鹅-私聊

毁灭:修罗,在不在?

修罗:怎么了?

毁灭:你喜欢“食我八段摔”吗?

修罗:当然了,那可是我妹妹。怎么了?

毁灭:那你喜欢“邪眸白虎”吗?

修罗:?当然啊,那是我大哥。你今天怎么了?

毁灭:那你喜欢我吗?

修罗:我爱你。

毁灭:!!!/////

毁灭:我也是!

周紫阳把手机“啪”的一声摔在讲桌上,无视了台下正在写题的学生们惊恐的眼神疯狂的捶着讲桌以示自己激动的心情。刚好,下课铃这时候响了,周紫阳像离弦的箭“嗖”的一下就窜出了教室,一路狂笑的去操场跑圈去了。霎时间,魔性而又放荡不羁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校园里。

我们暂且不管他。下一节是语文课,唐三照常走进了教室。然后他就看到了周紫阳落在讲桌上的教案和手机。

因为怕麻烦,周紫阳的手机设定的是间隔十五分钟自动锁屏。所以这个时候手机屏幕还亮着。

唐三没有窥视别人隐私的习惯,哪怕这个人非常不喜欢他。但人眼角的余光是控制不了的,他在收拾桌面的时候无意中瞟到了周紫阳的蠢鹅头像。

好像有点眼熟?唐三这么想着。但他没有过分在意,毕竟撞头像是一件很正常很正常的小事。为了避免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他摁了周紫阳手机的电源键。只有彻底的黑屏才能断绝一切好奇心。唐三如此想着。

三哥,你天天这么清心寡欲真的好吗?我码字也挺累的能不能体谅一下我啊……。来自一个沉迷搞事儿的无良作者。

但是,呵呵,几行字而已,不必大惊小怪。

跑了个满分一千米好不容易冷静了一些的周紫阳终于想起了自己的教案和手机。他赶忙又跑回去拿,下一节他可还有课,一个严于律己的人不喜欢迟到。

不到一分钟,周紫阳再次踏入教室。他一眼就瞧见了自己的死对头——全校最有名的教导主任兼语文老师唐三。那人真真是生的美极。一头如水晶般绚丽的暗蓝色长发静静地披在肩头直垂小腿,与头发同色的暗蓝色双眼更胜宝石。眉若柳叶,面如冠玉,英俊潇洒却又沉稳内敛。嘴角总是噙着适度的微笑,配着一袭白衣举手投足之间愈发出尘。真是惊天为人,好似找不到半分瑕疵。无论是气质、相貌还是声音、外形,都给人一种圆融如意的感觉。

这时的唐三也在打量着周紫阳。周紫阳这人也真是被上天眷顾的。虽是猩红色的眸子却盛了碎星,虽是银白色的发丝却耀眼如日光。面如刀削,整个人都弥漫着一股深邃与桀骜之意,让人看不透,也不敢随意触摸。只见周紫阳眯了眯好看的眸子,就像是被面前这个人的光芒刺痛了眼睛似的。他大步走上前来,迅速拿过被整理好的教案和手机,本应快速抽回的上身忽然顿了一下,压低了声音朝着唐三挑衅了一句:

“我有对象了,那人的名字叫修罗,他特别好。你就羡慕吧!”

周紫阳笑的极其放肆,踏着欢快的步子去了隔壁九班上课,留下唐三一个人呆愣在讲台上。

嗯?修罗……??修罗?????!!!等会儿,等会儿,他说他对象是修罗???再想想刚才无意间瞟到的的头像……那tm不就是我的蠢鹅头像吗??难怪这么眼熟的哦???还有那个聊天背景,不就是《神界传说》的官方人物图吗?我说他的声音怎么隐隐有些熟悉,感情毁灭就是周紫阳啊!我的天……

唐三已经凌乱了,处了四年多的cp(还是自己喜欢的人)把自己当死对头看怎么办?

而周紫阳却是完全被蒙在鼓里,他还在想着如何完美的探出修罗的底然后面基顺便来一场甜蜜蜜的小约会。

他心中的顾虑已经打消了大半,从头到脚都是美得冒泡。

心有顾虑的人换成了唐三——也就是修罗。周紫阳这么讨厌他,毁灭又如此喜欢他,他倒是没什么问题,可就怕周紫阳知道这个事实后……唉。

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


5.

修罗的蠢鹅-私聊

修罗:毁灭,在?

毁灭:怎么啦?

修罗:你有讨厌的人么?

毁灭:有一个,是我同事。

修罗:有多讨厌呢?

毁灭:其实也算不上讨厌,只是不太喜欢。两个人理念不和,我又不太习惯他为人处世的方式,没办法。

修罗:那有没有求同存异的可能?

毁灭:应该不行。挺难的。不过我们俩现在相处的还算不错。

修罗:emm……

毁灭:怎么啦,怎么突然问这个?

修罗:因为感觉自己还不够了解你啊。想了解你的一切——。

毁灭:///那要不咱俩抽个空面基一下?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修罗”已下线]

毁灭:……?

唐三把手机放回上衣口袋里,死目咸鱼瘫。

改变一个人真的好难哦,不过至少还能看到希望。为人处世的方式……我尽量改吧。

于是唐三悄悄咪咪的开始了对自己的改变。


6.

隔天,教师会议。

周紫阳:“老夫认为,新型的教学方法可以应用在一半数量的班级,四分之一的数量易发生偶然。”

唐三:“嗯。”

周紫阳:“还有,应该增加校内草坪的面积和花草品种,以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自然。”

唐三:“是。”

周紫阳:“…我们办公室的空调有点老化,可以换个新的。”

唐三:“……也不是不可以。”

周紫阳:“要不直接把学校重新翻新一遍吧,我看不惯这环境。”

唐三:“这个不……这个还是算了吧。”

周紫阳:???这人今天转性了?怎么突然这么……温柔???

旁边坐着的代理校长与各位老师:你们继续,我们还想看戏。


8.

就这么过了半个月。

期间,斗罗学院开了很多次大大小小的会议,周紫阳也提出了很多或对或错的意见,然而,他的老对头唐三却一直都在以宽容平和的态度跟他讨论,让周紫阳找不到跟他互怼的机会。

所以周紫阳的心里越来越难受。那种感觉就像是——想买一个蛋糕,却找不到收银台;连罩着蛋糕的玻璃也是钢化的,直接断绝了使用武力的可能。

周紫阳那个郁闷啊。他本来想找修罗诉诉苦,但一想到两次提出面基都被驳回,他心里就更郁闷了。

不过最后他还是戳了修罗的头像。如果这次提出面基还不成功,就放弃……不还是不能放弃。但他会不会讨厌我啊?应该不会吧。但是……唉。

伴随着这样的想法,周紫阳心情复杂的瘫在了教务处(他自己添置)的大躺椅上开始了跟修罗的聊天。

毁灭的蠢鹅-私聊

毁灭:【怀疑人生.JPG】

修罗:?怎么啦

唐三也坐在办公室里。一听到特别关心的铃声,他连忙拿起手机。

毁灭:修罗,咱俩……要不还是面个基?

修罗:umm……

唐三吓得手机都差点飞出去,但是想了想自己最近的表现,他觉得也是时候了。

事不过三的道理,他唐三也懂。

修罗:行啊,你定个时间?

毁灭:!!!!!!亲亲你!

周紫阳兴奋的手机都摔在了地上。他沸腾了几秒,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

听见身后手机掉在地上发出的闷响,唐三无声的笑了笑。

终于要见面了吗?有些期待啊。

周紫阳冷静下来后继续敲字。不知为何,他莫名其妙的想说说自己的老对头。

毁灭:那就这周六吧!在首都的天门广场。三天时间,不管在什么地方应该都可以赶过去了。

修罗:好。

毁灭:好嘞。对了修罗,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同事吗?

修罗:嗯?

毁灭:他最近变得很多啊,反而让我不太适应。我倒是有点怀念以前和他互怼的日子呢,没有竞争对手的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啊!

修罗:?你之前不是挺满意他的改变吗?

唐三有点生气。毕竟他这段时间很努力的在克制自己的情绪,而且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是一个没什么脾气的人。

毁灭:是啊。但是他好像变得不像他了,我很不习惯。

修罗:……

修罗:小紫,我们也别星期六见面了。

毁灭:?

修罗:你扭个头,我就在你身后坐着呢。

毁灭:???

周紫阳下意识的转过了头,于是他看见了脸有点黑但还在微笑的唐三。

“那么,重新认识一下。”唐三笑眯眯地说着,“小紫——也就是周紫阳,我是修罗。”

他甚至还当着周紫阳的面给“毁灭”发了一条消息。

修罗:想不到吧?【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周紫阳:wtf?????


9.

距离唐三自暴(pu)自(shen)弃(fen)已经过去了三天,周紫阳还是天天变着法的躲他。

好气啊,我原来的性格你不喜欢,我改了性格你更不喜欢,有这样的人吗?

唐三也是有点难过,他觉得自己之前半个月的努力就是个笑话。他很没形象的瘫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从头到尾的好好思考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周紫阳想见自己,所以提出了面基。但很不巧,在这之前他无意中发现了周紫阳的三次*身份,因此面基的事情被一拖再拖,最后由于自己的一时赌气也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其实在那种情况下,就算不暴露也最多等到今天了吧……状况甚至会更糟。

……等会儿。

唐三好像抓住了点儿什么。

为什么他要提出面基?他俩做cp这么多年了,周紫阳为什么突然提出面基?

还有,当自己知道他的三次身份的时候,为什么要改变?甚至将面基的时间一拖再拖?

最后,当自己的改变得到否定的时候,自己为什么会生气……?

唐三陷入深思。

其实这个原因很简单。唐三也好像隐隐感觉到了什么,只是他一直不想接受。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

*:这里指三次元的身份。


10.

  两个死傲娇僵住了。这一情景看得唐三和周紫阳的兄弟姐妹们一个个急得想要疯狂码字(?)。

  “要不咱们谁去劝劝老周?”小舞,也就是“食我八段摔”瘫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边刷着手机边对着宁荣荣说道。啥,你问她们是怎么知道的?托周紫阳的福,他有一天喝醉之后把什么都说出来了。这个尴尬的一批的消息便经由林森月之口穿到了大江南北——其实只有跟她关系好的几个朋友和相关人员而已。

  “算了,以他的性格,咱们去劝说不定还会适得其反。还是先观望着吧,你别太担心。”宁荣荣吸了一口果汁,咂咂嘴说到,“不过这让我想到一句流行语——世界真小啊。”

  “确实啊。”

  小舞仍然保持葛优瘫的姿势没有起来,心中却是思绪万千。那可是他哥哥的终身大事哎,怎么可能不担心啦!但她也没什么办法,只能静静等待。

  与此同时,唐三与周紫阳的办公室。

  两个人依然感觉尴尬的一批。他们已经好几天没有跟对方说过话了。经过这么多天的仔细思考,唐三已经确认,他就是喜欢周紫阳,毕竟这么多年的cp感情并不是打水漂,而是真真正正经由时间沉淀下来的。已经可以说是到了真爱的程度了。就是不知道周紫阳……

  唐三没忍住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他……又是怎么看待我的呢?

  我党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唐三打定主意,再等三天,要是周紫阳还没有表示,他就要霸王硬上弓(?)直接询问周紫阳去了。

  殊不知周紫阳也是暗搓搓的准备搞事。

  周紫阳也在困惑,自己对唐三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很明显就是阿姨洗铁路,然而周紫阳从心底无法马上接受这个事实。

  毕竟之前“敌对”了这么长时间,突然发现“敌人”变成了相爱已久的cp,甚至是爱人——换做任何一个人心里都会有巨无霸大的落差的。

  但是随着菊势愈发的明朗,周紫阳好像明白了什么。

  喜欢就tm是喜欢啊!没办法老子就是喜欢他啊!

  想通了以后,周紫阳突然感到围绕在心中的迷雾散开来了。有什么想法好像从心底深处冒了出来。

  他也决定做点什么。

  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告白在周紫阳心中酝酿了起来,时间恰好也在三天后。

  一场风暴,马上就要到来了。


11.

  三天后——

  “毁灭,我……”

  “唐三,我喜欢你,在一起吧。”

  “?!哦好。”

  这一点都不轰轰烈烈啊喂!周紫阳心中的小人一脸颜艺,双手狠狠的抓住心口的衣服,悲伤逆流成河。

  但他脸上却是面无表情。要不是被他眼中迸射出来的认真而闪到,想必唐三也不会相信这是周紫阳的真心话。

  俩人静静地看着对方,周围的空气莫名其妙的变得尴尬。

  有点突然啊。唐三如此想着,面上倒是露出了往常一样的微笑。他上前一小步,两人之间的距离顿时被拉近。看着唐三的身体微微前倾,周紫阳冥冥中好像感觉到了什么——

  于是他抬手扣住了那人的后脑勺,来了一个令人窒息的吻。

  “你倒是性急。”一吻毕,唐三无奈的笑笑,然后轻轻拍打着因为缺氧而弯下腰大口喘息的周紫阳的背。周紫阳欲哭无泪,没想到唐三的肺活量这么大啊!!!失策,失策。

  过了一会儿,周紫阳好不容易缓过气儿,他看到自己的视线突然多出了一只手。

  那只手指节分明,白皙修长,指尖在阳光下隐隐泛着光。

  “那么,余生请多指教?”

  他嘴角噙着笑,紧紧回握。

  “那就麻烦你了。”


12.

  四年前,毁灭和修罗在一起了。

  现在和未来,亦将如是,也不仅如是。


评论 ( 10 )
热度 ( 568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