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沐三】EYES

虎年第八时:@玉璇Young 


全文共3k+。




“哦,这该死的熟悉感!”






他有一对漂亮的眼睛。



第一次见到他时,戴沐白就这么觉得了。



彼时,他还是一个风流公子、花心大萝卜,因为自己未能完成的承诺颓废着,以肆意的妄为伪装自己。怀中搂着双胞胎姐妹花,戴沐白总觉得那不是两位美丽的少女,而是他的整个世界。三人从认识到决定开房不过短短两个小时,这其中固然有他长得帅的缘故,可戴沐白知道,那一对姐妹花更多看重的却是他三十七级魂尊的身份和每个月一百金魂币的津贴。可这本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只重行为,心里怎么想的,没人在乎,也不关他鸟事。遂三个人一路上有说有笑,踏着轻快的步伐,朝着那一大朵艳丽的玫瑰花酒店嬉笑着走去。



玫瑰酒店永远是这样鲜艳。即使它的外墙有脱落的红漆,也依然让人觉得这是一朵热烈绽放的花朵。当时设计它的工匠是个什么想法呢?戴沐白无意识地想着,但很快又把这个问题抛之脑后。毕竟,这关他鸟事。



步入大厅,周围虽富丽堂皇,可他的注意力还放在双胞胎姐妹花身上。华丽的场面他见过太多次,只是偏远小城镇的一个酒店而已,还不值得他施舍注意。再说,物是死的,人是活的,他没有什么奇怪的癖好,他喜欢活人。喜欢大场面可能是每一个人类心中共有的愿望,总之,他走在长长的走廊上。两边墙壁挂满油画,墙纸也颇为古典化,但由于太过熟悉——还是劣质的熟悉,他不屑地冷哼,开始进行言语上的贬低,试图让自己显得更加高高在上。



这不是第一次了。双胞胎姐妹花心中暗想。她们今天的目的就是为了搭上戴少这条线,所以之前做过很多准备工作。而在这些资料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当戴少在对玫瑰酒店的装潢进行贬低的时候,应声附和,但不要太过。她们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于是给她们资料的人嘿嘿一笑,说:



“这是人类根深蒂固的贱毛病,你们不需要明白。”



她们听不懂,却也没有太过遗憾。才十六岁的她们心里很单纯的只有钱,哪还想思考那么多无关痛痒的东西。于是我知道你知道配合我的表演,在这样诡异的气氛中,他们走到了走廊尽头。走廊尽头是一个拐角,拐角的尽头是真正的大厅。大厅里面射出堪称耀眼的光芒,戴沐白眯了眯眼,人类总是无法适应类似的痛觉。正想踏出拐角,忽然听到一个稳重却略显稚嫩的声音:



“好吧,那麻烦你给我开了这间房。”



哟,乐子。



大脑中喜好刺激的那根弦被轻轻撩拨,戴沐白原本平静的仿佛沉溺在一潭死水里的心情突然就美妙了起来。竹清说的没错,他果然天生就是该打破拘束的——



啊,又想到她了。戴沐白摇摇头,心虚地丢弃心中所有有关自己妹妹的念想,强硬地拉上因他突然行动而有些手足无措的双胞胎姐妹花,义无反顾地、向着前方的亮光大步似流星地行去。同时,热血直冲脑门,神态恣意地挑衅道:



“我说,这间房应该是属于我的吧?”



有敌人?



出于唐门弟子惯有的警惕和人对刺激物的本能反应,唐三闻声看去。只见出声那人身材高大、宽肩窄腰,一头直顺的金色长发洋洋洒洒披在身后,直垂到近腰的位置。他面若刀削,相貌英俊而刚毅,五官组合起来颇有几分狂野的味道。这种人好像站在人群中就能引人注意,仿佛天生的王者,身上那一往无前的气势,仿佛要让所有人臣服。



相比这种气势而言,他如最纯净刚玉一样的眼睛好像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但小舞可就没那么注重这些了,她判断一个人是否顺眼,大部分时候还是看他的脸。即使现在二人站在对立面,也不妨碍她在心里直呼一声帅哥——他那双眼睛是真的帅啊,又邪又靓的,跟三哥的眼睛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如果说三哥的眼睛像是黑潭,那这位不知名兄弟的眼睛就像是雷火。也不知道雷火坠入黑潭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小舞想要搞事的心脏蠢蠢欲动,但她也看得出这人好像不好惹,她和唐三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小心一些为妙。



他很强。这是唐三看到这个人后的第一个念头。戴沐白的气势磅礴,他不敢轻举妄动,但如果不回应,倒像是他怕了人家似的。于是唐三带着试探的心思,悄然释放出一股无声的压迫,用同样看不见摸不着的玄妙东西,对戴沐白进行着回击。两股气势碰撞撕咬着,场面一时间有些静悄悄。戴沐白原本还有些兴趣,但过了一会,见唐三还不出手,他也顿觉无聊。他还是喜欢拳拳到肉的碰撞感。于是有些可惜地耸了耸肩,在唐三狐疑的眼神中缓缓收了气势——他不是那种会抓着一件事死缠烂打的人——也不理会唐三,径直朝着柜台走去。



“你是新来的吧?不知道这里总要留一间房给我吗?”



服务生小哥此时已经快被吓傻了,听到戴沐白语气不善,他赶忙战战兢兢地回到:“抱、抱歉,我……”



“停。”戴沐白才不想听他结巴,他不耐烦地挥手让服务员打住,“叫你们经理出来。”



“是、是!”



唐三看看快速跑走的服务员,又转过头来望着戴沐白,语气冷淡:“这位大哥,好像是我们先来的。”



气势能反映出很多东西,从刚才的短暂交锋中他已经大致判断出了戴沐白的实力——简单来说就是能打,再不济,也能保护小舞逃走。所以他也没什么顾虑了,该硬气时就硬气,一味避事的话,迟早有一天会真的变成猪的。



闻言,戴沐白心中暗自好笑,想到唐三稚嫩的面容,总觉得自己在欺负小屁孩。他面上仍是头都不舍得回一个,声音故作冷冷,“那又怎么样?”



唐三的脾气还算温和,但小舞已经忍不了了,她可是当了十万零一十二年大姐头的人,怎能这样任人欺负。再说,基本的判断能力她也是有的,唐三能看出来的,她也能看个七七八八。而且,三哥都站出来了,跟他实力相仿的自己,就也没必要虚了。当即,她立马就一步踏出,毫不客气地回击:



“不怎么样,让你滚蛋。”



“很好,很久没有人跟我这么说过话了。”戴沐白终于回过身来,泛着冷光的一双眸子仿佛要射出利剑。好像被勾起了无名火,他浑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可又与在索托大斗魂场战斗时的感觉不太一样,这份激情,大概更纯粹一些。



唐三听着戴沐白的话,微微挑眉,这语气,生气占三分,剩下七分好像是类似于雀跃的情绪。这个人不对劲。他再次慎重起来,跟一个正常人对战没问题,可跟一个神经病对战——说实话,有点危险,也不划算。就在他思索要不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时候,先前那服务生正好带着一名中年人从后面走了出来:



“有话好说、有话好说,千万别动手。”



戴沐白饶有兴味地斜了他一眼,“王经理,你们现在越来越会做生意了啊?”



“戴少,您千万别这么说。”王经理抹抹头上的汗水,陪笑到,“都是手下不好,这小子昨天才来的,不知道规矩,对不起,对不起,我这就给您安排房间。”



刚说完,他继续转头,就想劝唐三和小舞离开,唐三也挺想顺坡下驴的就这么离开,可这次又被戴沐白拦住了,“行了,你也别折腾了,我们准备打一架,谁打赢了房间就是谁的。”



听得戴沐白的话,唐三顿觉无语,他真觉得面前这个戴少不太正常,前世在唐门出售暗器的时候也遇见很多这样的人,每一个都是一种麻烦。他倒也不是怕麻烦,但能避开的麻烦谁愿意迎上去呢?



他倒是想得好,可小舞却是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主。她当即就应下挑战,并像戴沐白发出挑衅,戴沐白也很给面子的回了个礼,两个人像是小屁孩一样在那里互相鄙视,关键还气势汹汹,搞得唐三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最后实在没办法,一把拉过小舞,冲着戴沐白点了下头,逃也似的离开了玫瑰酒店。其实戴沐白也没有多生气,此情此景,倒是让他想起了从前和朱竹清一起的儿童时光。使劲一甩手把凝聚的魂力散掉,他深吸一口气,居然还有些怅然若失。



回想起刚才的场景,他忽然想起了那个少年沉稳而无奈的眼神。



刚才唐三一直在观察他,他又何尝不是在观察对方呢?少年的面容青涩而清秀,看起来就是大街上随便一个砖头扔下去就能砸到十个的普普通通的少年,可为什么,他对自己这么有吸引力呢?



他又想到了他的眼睛。



是一种陌生而熟悉的感觉。



彼时,天上的云彩在流动,像背靠着阳光的一扇帘幕。



呼——呼——。秋风骤起,吹散了流云,帘幕被打开了。



那感觉,可真漂亮。





评论 ( 10 )
热度 ( 16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