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那档事》,209-

全名《关于我转生成为omega的那档事》,莫凡重生沙雕段子。

赠礼是唐月老师和凡哥的if线噢。

————————





209.



“住手?”



唐月顺着他的话停了下来,可依然眉目含情地看着他,眼中水光潋滟,好像有能把人溺死的笑意与深情。



“好吧。”



反正时间还长,她也不着急。



两个人排排靠着墙坐下,空气一时间有些沉寂。



过了一会,还是唐月率先开口:“对了,你这次修为下降了很多,我回头跟大家伙说说把它蜕下来的鳞片给你拿过来,你去锻造个铠魔具。”



莫凡还沉浸在“差点被人上了”的恍惚与复杂心情中,突然听见唐月的话,也是回过神来,但又无力多做回复,只是生无可恋地拖着长音哦了一声。



唐月见状,把手放在他的头发上,视线却是看向了远方:



“这次就算不算上恶魔你也立了很大的功劳,我们杭州审判会会给你一个难得的名额。”



“是世界学府大赛么?”



莫凡下意识接了一句,听得唐月一愣,“你知道?”



她还以为莫凡一个断网这么长时间的新生还不知道这场世界级的盛会呢。



“喔。”莫凡才反应过来自己说错话了,他连忙补救,“听同学说过。”



同学?唐月挑眉,直觉告诉他这里面有什么问题,但这个答案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总之,杭州审判会会给你争取到一个国府队的内定名额,你要好好努力哟。”



“喔……”



唐月见他这样,也就没有多说什么,她轻轻拍了拍莫凡的因为她来回动作而炸开得像朵太阳花的一头乱毛,然后站起身来,强忍住回头的欲望,一步一步地离开了这个狭小的缝隙,回归了真实的现实世界。莫凡又在原地瘫了一会,在心情平复得差不多了后也拍拍屁股站起身来回到了灵灵身边。这时候,王小筠还在和灵灵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从莫凡出去见唐月到现在也就过去了半个小时左右,所以俩人都没有什么变化,还在进行着刚才没做完的事情。



见到莫凡回来,俩人也没停下来,而是简单打了个招呼后准备继续聊着刚才还没说完的话题。莫凡见状,也就没有在这里停留,跟他们说了一声后找了个房间自己躺了进去,他现在很想好好睡一觉。



待莫凡走后,灵灵和王小筠才停止闲聊。两个小大人对视了一眼,皆是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凝重。为了掩人耳目,灵灵还从别处找了张废纸和铅笔,两个人又开始聊天,只不过这一次的方式和话题都有所不同。



“你看到他嘴角的破皮了吗?”




210.



莫凡才不知道这两个小鬼头已经发现了他的异样,甚至还讨论了以后的对策,其中包括但不限于结盟、互不侵犯原则、一致对外原则等。他也不知道他们连遗留的痕迹都销毁了——王小筠觉醒的是火系——现在那张写满了各种隐秘的同盟政策的废纸已经被烧成了一撮灰烬,里面的文字也已然被灵灵和王小筠记在了脑海中,至此,一个强有力的同盟形成了,没有人知道,这个强大的同盟在以后对其他人的行动造成了多么大的影响。



休息了一下,莫凡和灵灵就准备返回魔都了。再次踏上魔都的土地,莫凡不禁感叹,明明初衷只是为了泡唐月老师,但结果却是被人泡了,还带着人家娘家人的“嫁妆”回来了——其实以自己的实力已经不需要这身铠魔具了,但唐月老师的盛情难却,她非要给自己,自己又能有什么办法呢?莫凡叹气,或许这就是甜蜜的负担吧。



差点被泡了这件事他也想开了。已经躺平了,无所谓了,疲了累了倦了。不过如果真的要成为别人的老婆……莫凡打了一个寒颤,嗯,还是算了吧,就保持朋友关系就挺好。



嗯……朋友关系!



总之先修炼吧。



他这一次从洞庭湖走到杭州,从年初走到年末,实力虽然有提升,但那是没法说出来的恶魔系,他真实的实力还是没有多大变化。返校以后,除了暴打火院的小兔崽子们以外,最要紧的就是提升实力了。尤其是这次还从祝蒙那里坑来了两个灵种和一堆灵种碎片,够养好长一阵子的小炎姬了。



从祝蒙那里坑来的灵种分别是雷系和火系,每个都是极品。雷系的灵种名为“天锁”,可以增强雷电的连锁反应,将其通过一种特殊的力场形成一张大网把目标包围在中间,网点还可以布置雷电陷阱,可谓是威力极大;火系的灵种名为“君临”,除了增强的幅度以外,还可以使技能的面积变大——就是看起来更有排面了,当然威力也会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虽然这个提升比较有限,但也能够理解,毕竟它只是一个灵种。而且它的焰色是最为纯正的鲜红色,颇有一股独特的威势,跟玫炎混合在一起过后形成了更加纯正的火焰颜色,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明艳”,总之,就是变得比以前更好看了。



之前在洞庭湖的时候,因为被前所未有的在十九个系的基础上形成的恶魔系大幅改造了身体,莫凡变得可以容纳更多的灵种和魂种。这还是莫凡在一次偶然尝试的时候才发现的,那时他刚拿到祝蒙送来的灵种,把玩之下发现自己的身体好像对它们并不排斥,于是他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吸收,结果竟然成功了,而且新灵种与旧灵种融合的很好,就是其中会带着一丝恶魔的血红色,估计又是恶魔系在从中调和。这可是一个大发现。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



现在莫凡火系的威力加成几乎相当于拥有了一个魂种,在没有小炎姬的帮助下,可谓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到了魔都,先把灵灵送回青天猎所,然后不出意外的碰见了在交任务的许昭霆。自然而然的,两个人准备一起回到学校。



“莫凡,你这段时间去哪了?一年没见了,怪想你的。”



“我?我拯救世界去了呗,只要你在学校看不见我,我都是当英雄去了。对了老许,你最近怎么样?”



许昭霆想了想,然后做出了一个具有总结性的短句:“杀黑教廷。”



“猜到了。”



“那你呢?你又是怎么当英雄去了?”



莫凡稍加思索,想起灵灵那个直播的诡异设定,还是决定跟老许全盘托出,“你知道那个网上最近很火的直播吗?那里面的恶魔就是我,我就是这样拯救世界的。”



许昭霆瞳孔微微放大,他早已猜到莫凡就是那个恶魔,但他没想到莫凡会就这样跟他说出来。这不是一件很隐秘的事情吗,为啥他这么轻易就说出来了……许昭霆在风中凌乱,莫凡还以为他是震惊得说不出来话,也就随意地搂着他的肩膀继续吹牛,“厉害吧?拯救了一个杭州城的人。虽然有副作用,但也无伤大雅,掉下的修为很快就能修炼上去,毕竟我大莫凡是个天才,这点事情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他还没说完,就被许昭霆死死抱住。怎么一个个都这么神经兮兮的。莫凡无语,有点太担心自己了吧?现在的他对这种情况已经非常熟悉,拍了拍许昭霆的后背安慰他,然后开始转移话题扯一些有的没的,许昭霆的情绪很快就平复下来,两个人恢复到了之前平和的关系,此时太阳已经高悬,于是莫凡一拍脑袋,“老许,咱们吃小龙虾去吧!”



许昭霆欣然应允,俩人来到了莫凡常去的一家店面,要了两斤麻小就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期间还要了两罐冰可乐,明明是冬天,许昭霆这个非火系法师还在舍命陪君子。不过雷系应该也可以。他想,然后猛灌一口,果然如此。



既然冰可乐可以,那莫凡可不可以?



于是他说:“莫凡,我还是喜欢你。”



莫凡:……



莫凡无动于衷。



莫凡说:“嗯,我知道,谢谢你的喜欢,我们不合适。”



“噢……”



许昭霆蔫了吧唧。



许昭霆说:“莫凡,我不会放弃的!”



“嗯。”



莫凡看了他一眼,眼中满是平静。



“猜到了。”




评论 ( 31 )
热度 ( 631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