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莫凡中心向无cp】奏

《绘》系列的。

偶尔写点小短篇。

————————


你说莫凡会吹笛子吗?当然会啦!






“你说莫凡会吹笛子吗?当然会啦!”



起因是赵满延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在凡雪山上莫凡独自坐在夜空中一人独奏的视频。短短二十几秒,青年悬浮于空中,翘着腿坐在透明的空气墙上,背后是折叠的空间和回流的暗影。他的手中有一支翠绿的、再普通不过的竹笛,他简单地吹了几个音节,又用花里胡哨的手法配上最基础的八音节找了找感觉,然后满意地抬头,同时发现了赵满延,踏着影鸟抡着笛子就冲了过来。视频在这里终结。



但这对赵满延继续作死毫无影响。他不仅在微博声称自己是发现莫凡会吹笛子的第一人,而且借此洋洋自得,连直播的时候大门被莫凡一个烈拳轰开都面不改色。这段直播俨然也上了热搜,并由此产生了一个梗:凡凡,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朕不知道的?



多少惊喜?那必然是很多惊喜。莫凡想着。他拉开抽屉,把翠色的竹笛收到柜子里面,如果旁人能看见,就会惊讶的发现:这柜子里面怎么这么多怪七怪八的东西?!而且……呃,跨度还这么大?



都是自己学着玩的。莫凡这样解释到。其中有些是他在前世上学的时候为了耍帅撩妹学的,有些是他在这一世一切落定之后闲得无聊用来打发时间学的。或许有很多人会感到惊讶,他莫凡一个大魔王为什么会学这些东西,但莫凡对此只想说:嬛嬛,朕还有很多惊喜是你不知道的。



他莫凡的生活中又不是只有魔法,他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啊。



他爱吃麻辣小龙虾,而且尤爱一家在海岸线崩溃时被海水淹没的那一家小龙虾店。那家店他从大学吃到现在,已经有快十年了。最初的老板在海岸线失守时不幸患难,可令人惊喜的是,他的一双儿女完全继承了他的手艺。危机结束之后,海水退去,那家店又重新开了起来,还是开在原来的地方,方便熟客寻找。刚开业的时候,依旧是人满为患,客人们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它就这样屹立不倒在这个小小的街角,甚至听说准备在闹市区盘一个大一点的店铺了。到时候,老板的儿子和女儿一人管理一家店铺,他们的手艺没有差别,那这不就是双倍的快乐?因此莫凡非常期待这一天,他甚至都想好了,如果他们真的要开分店,他一定要过去捧个人场,以表自己坚定的支持。



他还经常穿黑衬衫,但这又并不代表他只穿黑衬衫。他稀奇古怪的衣服多了去了。以前是没有钱,为了把不必要的开支节省给其他部分所以穿简单的衣服,但现在他可是有一座领地,那家伙,这还不够他花?一切结束之后,他的衣柜很快就丰盈了起来。日系美系ins风……他的衣服多的是好吗?甚至还有几套cos服。虽然他一般不穿,常年老头汗衫,但他是真的有啊!不说了,总之老头衫永远的神。



他好像没有被神化,他一直都是最贴近群众的那个人,但他又好像被神化了,他是看似贴近群众,实则飘在天上的神。这样可不好,上过大学思政课的人都知道,我们的路线是要贴近群众的。离开人们,就会死。人是社会动物,这一点在这个世界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所以你说莫凡会吹笛子吗?他当然会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当然,这其中也有之前根本没时间搞这些玩意儿的原因。但现在一切尘埃落定,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连穆白都被莫凡费劲吧啦地从地狱里捞上来了,所有的事情告一段落,好像,确实已经可以放松下来了。



就像正当青春的大学生一样百花齐放层出不穷的课余爱好一样,世界现在把他们的青春也还回来了。



所以你说莫凡会吹笛子吗?他当然会了。张小侯还会敲个架子鼓呢,穆宁雪还会演奏电子琴呢,他只是会吹个笛子,这又算什么呢?



这个世界,这个由人组成的世界,多的是我们不知道的啊。



所以你说莫凡会吹笛子吗?说不定真的有可能啊!



毕竟,他可会啦。






评论 ( 4 )
热度 ( 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