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那档事》,214-

全名《关于我转生成为omega的那档事》,莫凡重生沙雕段子。


————————




214.



“灵灵,我拉了个活,大买卖!”



“你在哪,我就来!”灵灵语气中透露着一股兴奋,看来她也应该是闲得慌了。



莫凡在一个车站等着灵灵,没过多久他就见到一个小女孩朝这边赶了过来。看着灵灵明明走得很快却又非常稳健的步伐,莫凡不由得咋舌,小姑娘深藏不露啊!



接头成功以后,俩人商量了一番以后分头行动,灵灵去警察局找寻相关资料,而莫凡去柳娴居住地附近询问情况,顺便看看她的家里人的反应。



“哈喽哈喽,请问有人在家吗?”



莫凡力度不大不小的敲着门,老式住宅的铁门发出不堪重负的怒吼。



屋里顿时传来一阵略显慌乱的脚步声。很好,看来柳茹在家。莫凡微微后退,跟门保持一个不近不远的距离,不一会,他看到里面的木门被打开,柳茹隔着铁门的栅栏,手里拿着电话准备随时拨号,面带警惕地看向他:



“你是谁,想来干什么?”



“您好,我是一名猎人,特地来此调查柳娴女士遇害的事情。”莫凡一本正经地回到。他看着柳茹皱起的眉头,就知道她不相信自己,于是便掏出自己的猎人证明:“你看,这是我的身份证明,看这个标志,这是伪造不出来的,所以现在相信了吧?”



柳茹将信将疑地上下打量他,她还在考虑,毕竟她是一个未成年人,还是要注意安全。忽然她看见莫凡脖子上的凸起,好家伙,是omega才有的腺体,她的表情登时变得有些精彩,好吧,至少能确定一点:这个人没法对自己造成什么alpha才能造成的特有的伤害。至于其他的,柳茹在心底苦笑一声,除了这张还算是好看的脸,她难道还有什么值得被图谋的吗?



“你进来吧。”她打开锁扣,礼貌而疏离地把莫凡迎进门。如今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反正大不了一死罢了,姐姐走后,她早就了无牵挂了。



莫凡挠挠头,总觉得柳茹现在状态不对,但也只当她是因为柳娴的死而悲伤,也没想那么多。他应了一声,收起身份卡片,在进门的同时顺便还把门给带上。这倒是让一旁准备凑上去关门的柳茹微微挑眉。还挺有礼貌。她想。希望他能给事情带来转机吧。



“柳娴的情况我们大概了解了。”环顾脏乱的房间,莫凡随便坐在一个凳子上,也不废话,直接进入正题,“虽然我的同伴不管怎么调查结果都是心脏病去世,但我总感觉事情有蹊跷。”



“是吧,绝对有蹊跷!”柳茹闻言,有些激动地站了起来,把玻璃桌子拍的啪啪响,语气带着些许憎恶地道:“可是他们都不信我!我和姐姐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难道还不知道她有没有心脏病?她只是有些贫血而已,无论如何也算不到心脏病头上去!”



说到这里,她语气突然转低、变得颤抖,眼睛红了起来,仿佛在压抑什么:“他们有人在骗我……!”



莫凡被这个样子的柳茹吓了一跳,天可怜见,前世的柳茹这时候不还是个外柔内刚的忧伤小兔兔吗,怎么现在一幅要黑化了的样子?



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不太正常。莫凡心有戚戚,却是赶忙安抚柳茹道:“放心放心,我们这边没有人骗你,只是这件事情有蹊跷,害死柳娴的人可能运用了让我们检测不出来的特殊手段,所以导致尸检结果是那个样子。”



“特殊手段?”柳茹一下子愣住了,好像是飞鸟失去知觉从天空坠下沉入海底,“是魔法吗?”



“……算是吧。”



莫凡想了想,吸血鬼应该也算是跟魔法沾点边吧。毕竟自己的恶魔系都能具现为魔法系,那低一等级的吸血鬼应该也能沾上点魔法的气息。而且这东西不是魔法是什么,难不成还能是科技吗?



“我知道了。”



柳茹深吸一口气,好像做出了什么不愿做出的决定。



她把头埋进臂弯,发出的声音像绝境求生时能做出的最后一道攻击。



“你是猎人对吧?那你知不知道,一个没有魔法系的普通人,该怎么提升实力呢?”



“……啊?”




215.



莫凡瞳孔地震。



这真的是柳茹吗?!老天爷啊,你不会在耍我吧??



但女孩的气势实在有些可恐,他咽了口唾沫,结结巴巴地说:“没有魔法系……就只有黑魔法了吧?”



“比如?”



“吸血鬼……什么的?”



迎着柳茹猛然锋利起来的眼神,莫凡只想给自己头上来一下。他这一世其实不想让柳茹成为吸血鬼的,君不见她上辈子得到了力量却也得到了痛苦,这辈子他有足够的实力保护她,当一个被大鸟用翅膀包裹着的雏鸟不好么?



可没想到这个世界的柳茹与自己记忆中的大相庭径。不仅一幅马上就要黑化了的样子,而且不复天真与柔弱,是她原本就是这样,还是又经历了什么可怕的事吗?



她变得更加主动了,连表面上的柔弱都抛弃了,只剩独属于她的刚强。这或许是好事,能够让她活的更加奔放。可是。莫凡咂咂嘴。可她原本也不必这样。



不过,既然她想自己选择自己的路,他也无权去干涉。于是莫凡清清嗓子,神色也变得郑重而严肃,他道:“是的,吸血鬼。就像是杀害柳娴的人一样,我们怀疑那人也是一个吸血鬼。”



“和杀害我姐姐的人一样?”



柳茹如遭雷击,她喃喃着,像是放空了自己,却同时弥漫着一股沉到谷底的绝望,莫凡也不急,他愿意等她做出决定,同时他也有些懊恼,自己怎么就只有恶魔这一个手段?他不是圣母婊,他不想逼迫自己的朋友去因为与自己的感情而为柳茹的事情买单,更何况他们大概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想要快速提升一个人的实力,除了禁术一类,就是血脉了。成为什么伟大存在的后裔、拥有其强大的血脉传承,不但比禁术更安全,也比禁术更光明。只是在血脉传承有好有坏,恶魔和吸血鬼,无疑是比较偏黑暗风的那一种类别……



相对来说,更坏。



柳茹要是想要亲自报仇,他只能给她提供这一条路。没有别的,不然,就只能作为雏鸟接受大鸟的庇护,然后平平安安的长大,过一个不太完整的一生。



柳茹想要这样吗?



她不想。



她想亲自手刃仇人,想亲自报仇!自己的仇人由别人来杀又有什么快感?当然还是要自己来,自己亲自来杀他!



“我愿意成为。”



她强装神色肃穆,嘴角却是勾起若有若无的讽笑。



成为最讨厌的样子啊。



“好。我帮你想办法。”



莫凡郑重承诺,二人握手起誓。



阳光透过窗户,映出空气中漂浮的尘土。



这世界马上就要多出一个吸血鬼了。可相对的、会有一名美丽的少女逝去吗?不会的。



我们都相信,不会的。




————————


还在警察局查资料的灵灵:?发生了什么事?您有事吗?(指莫凡)



评论 ( 48 )
热度 ( 46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