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那档事》,216-

全名《关于我转生成为omega的那档事》,莫凡重生沙雕段子。

很久没更了,所以这一次更多一点

————————



216.


从柳柳茹家出来以后,莫凡走了一段路程,随便找了一个商铺旁边的台阶坐下,连张纸都不垫,也不嫌弃那上面斑驳干瘪的青苔,思考着下一步的办法。


既然都已经承诺人家了,当然是要完成承诺了。吸血鬼的转化阵法他还记得,在一切落定之后他有一次心血来潮专门去查了资料。那资料在帕特农神庙里就有,以心夏的权限,都可以查阅到。毕竟吸血鬼在欧洲也算是常见,他们的转化阵法早已不是秘密,只是莫凡他们在亚洲有些鞭长莫及罢了。那接下来最要紧的就是帮助柳茹完成转化阵法,不久之后就有一个月圆之夜,正好非常合适。只要能让柳茹第一口吸到的血液是自己的,那就没什么问题了。


正思考着,他忽然瞥见一伙人气势汹汹地从他面前走了过去。本来也没有过多关注,但莫凡又听到他们嚷嚷着什么“今天一定要逼那个小兔崽子交出房产证”,他忽然心头涌上一阵不好的预感,联想到柳茹如今差劲的状况,总感觉有什么被一条线连起来了。


想到这,他起身悄无声息地走到人群后面吊着,想看看他们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

希望不会是自己想的那样吧。


“柳茹!快开门!我是你舅舅啊!”


很好,又一次被生活打脸了。莫凡情不自禁地搓了一把脸蛋,总感觉有点幻痛。听着屋内柳茹崩溃的“滚!快滚啊!”,他觉得自己是时候做点什么了。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快停下来!”


莫凡厉声暴喝道。吼声里夹杂着魔力,因此听着分外震耳欲聋。在宁静小街里呜呜泱泱堵着的十几号人浑身一震,皆是四处寻找着声源。


“找什么找,我在你们上面!”


一群人下意识抬头朝天上看去,才发现一个穿着黑衬衫的男子神情严肃地并腿立在柳茹家的墙檐上面。“你是什么人?不要打扰我们处理家务事。”虽然刚才有被那一声惊雷炸响似的棒喝吓到,但他们也不是什么好货,虽然不知道眼前这人是什么时候来的,还装腔作势地爬到了墙头,但想来也不过是虚张声势,这个老街里住的都是普通人,他们也不需要害怕什么。思及此,领头的亲戚松了一口气,壮着胆子地呵斥道:


“这小兔崽子偷了我们家的东西,我们只是向她要回来。你又来管什么闲事?你是她什么人,这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吗?”


“傻逼吧你?”莫凡深知不能跟这种混混讲道理,不然他们就会把你带到他们的怪圈里,然后利用丰富的经验拖死你。他一翻手腕,直接亮出自己的猎人证:“这位小姐是我们猎人协会保护的人员,希望各位不要不识好歹,不然我们可能会动用武力。”

“猎人?猎人是啥?”还有没搞清楚状况的混混迷茫着。


“笨啊!是魔法师!”很快就有见多识广的人给了他一拳头。但那个被打的人颇还有些不服气:“魔法师咋了?咱们这么多人,难道还打不过他一个?你看他那年纪,觉醒了没有都说不定。你们可想清楚了,魔都的房子,就是这么一个地段,可也是几百上千万呢,你们难道真的舍得?”


“嘶——”那人倒吸一口凉气,“说的也是!咱们一起上,干死他!”


“好!”


然后他们就全趴在了地上。这些人似乎对魔法的了解并没有那么深刻。即使是刚觉醒的魔法师,即使他还不能使出技能,但有魔力的加成,他也能打几个普通人跟玩似的,更何况这些只是强壮一点的普通人。魔力可是可以改造身体的。虽然对妖魔那些变态体质不能一概而论,但相比普通人,这个差距足够大了。说实话,莫凡也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只能说这些人太没有常识了,或者说财迷心窍,正常人难道不是一听见“猎人”“魔法师”这种词语就该跑路的吗?


看来官方宣传的力度还不够大啊,刻板印象不是很强,建议加大力度。


打这几个混混,莫凡根本就不需要用出魔法,而且这是在居民区,是不能随便用魔法打架斗殴的,更别说这还是几个没有魔法的普通人。但即使是这样,声势也足够浩大了。拳拳到肉的声音回荡在整个街道,不时有左邻右舍的人跑过来吃瓜,莫凡用余光看见,他们拿着手机的手都是颤抖着的,而被莫凡有意无意的看见之后,那些吃瓜群众打了个哆嗦,迅速作鸟兽状消散了。


莫凡:……


他难道看起来这么可怕吗?真就是大魔头呗?可他也没有变身啊!


柳茹在莫凡刚开始打人的时候就打开了里面的门开始看着。她的眼角噙着泪,紧紧攥着拳,似乎在极力遏制着眼泪的流出。终于,当莫凡放倒了最后一个人后,她打开最后一道紧闭着的门扉,踩着倒下混混的身体,跌跌撞撞地向莫凡冲过去。莫凡见状,很是自然地张开手臂,迎接着这个看似坚强的女孩。


女孩在她的怀抱里嘶声裂肺地大哭。


莫凡任由她紧紧抓着衣服,仿佛要把他的衬衫撕烂一样。他轻拍着柳茹的脊背,缓声开口:


“他们不会再来找你了。即使这样,你还要变成吸血鬼吗?”


“……我要。”


柳茹的哭声渐渐小了下去。她抬起一双通红的眼睛,不像什么柔弱的小白兔,倒像是那些艳丽的女王。


“我想要力量,我还是想要力量,自己去报仇。”


莫凡丝毫没有惊讶的样子,只是揉了揉她柔软的发丝,俯下身来在她耳边低语道:

“好啊,那我给你。”


 

217.


用柳茹的手机打了报警电话,在此期间俩人小声交谈了一些细节,莫凡也是了解到柳茹最近有被很多陌生号码进行不同程度的骚扰。这样就真相大白了,混蛋亲戚的威胁,再加上这些给人极大精神压力的骚扰堆在一起,使柳茹崩溃之下性格大变,她之前可是真的柔弱小兔兔。莫凡还能说什么呢,只能抱着她给予无声的支持了。待警察叔叔来了以后,简单做了个笔录,此间事了,莫凡就与柳茹告别,骑了个共享单车找灵灵去了。


“什么?你怎么进行到这一步了?!”


灵灵不敢置信地看向莫凡,瞳孔地震,眼中满是诧异。


“还没有找到凶手是吸血鬼的证据呢,你怎么就随意下定论?”


“诶呀,一时热血上头了嘛。”莫凡不好意思地挠着后脑勺,“正好柳茹也答应了成为吸血鬼,我们不妨用她来做诱饵,直接把那个隐藏在暗处的凶手钓出来好了。”


“有你这么钓鱼执法的吗?”灵灵没好气地瞪他一眼,“而且你是怎么知道吸血鬼的转化方式的?那些东西我记得只有在欧洲才比较常见吧,这么隐秘的东西,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个……你可以理解为血脉天赋。”莫凡想了想,道。“我是恶魔,相当于是这些吸血鬼的头头,所以我知道这些东西,不是很正常的吗?”


“还能这样?”灵灵瞳孔巨震,“不,这不魔法。你不会是在骗我吧?”


“你可是我最亲爱的搭档,我怎么会骗你呢?”莫凡插科打诨,试图蒙混过关,“那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怎么钓出来这个凶手,而且还要顺便把柳茹转化成吸血鬼了。”


“转化吸血鬼这件事你来吧,我不懂,就不插手了。”灵灵皱起一对好看的柳眉,左右看了看莫凡,终究是放下了疑心,顺着他的话头往下走了,但随即又好似想起来什么,给他一个饶有兴味的眼神,“至于钓出凶手……你是吸血鬼的头头,你有什么办法?”


好嘛,又把锅丢给自己了。莫凡在心里唉声叹气,可面上丝毫不敢表现出来,生怕自己的小搭档又给自己搞出来点什么“无妄之灾”。“其实吧,吸血鬼一般是不让在光天化日之下杀人的。这个凶手这么明目张胆的,要么是他饿到脑子有病,要么是有什么东西吸引他一定要吃到人死。我比较倾向于后者,因为吸血鬼很少有饿到脑子有病的时候,毕竟医院里的那种血袋,虽然吃着不好吃,但也是能充饥的,一般吸血鬼都会身上备点这类东西以防万一。”

“看来你很了解吸血鬼嘛。”莫凡刚说完,灵灵就用饱含深意的眼神看得他一个激灵,“为什么这些资料不早说出来?嗯?”

“咳咳,这不是当时太急了没有想起来吗?”莫凡心虚地撇过头去,不敢直视灵灵的目光,好在灵灵也只是开个玩笑,并没有继续深究的意思。忍不住松了一口气,莫凡抓起桌上放着的一次性杯子,在灵灵有些期待的目光中吸溜了一小口,然后继续慷慨陈词:


“所以咱先把柳茹转化成吸血鬼,然后让她锻炼锻炼,那凶手如此痴迷柳娴,肯定还会来找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柳茹的,事实上柳茹已经受到频繁的骚扰了,这说明那凶手肯定快忍不住了,咱就来一个守株待兔,等那人渣来了以后一网打尽!”


莫凡只是知道那人渣吸血鬼一定会来找柳茹,现在让他给这个定论编个理由也是使他愁白了头。但好在效果比较喜人,灵灵信了,并勉强认可了这个方案。莫凡连忙摸了一把不存在的汗,身体肉眼可见地放松了下来。灵灵瞧着他那以为自己看不见的小动作也是暗暗好笑,最后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着莫凡满头的问号,灵灵轻咳一声,“那就按你说的办。”


“对了,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转化?”


“再过几天。”莫凡下意识望向窗外,现在才是下午两三点,热气还很足,他不禁眯起眼睛,同时抬手遮挡阳光,透过刺眼的指缝窥见烈阳,“等月圆之夜。”


“好。”灵灵点头,收拾着桌上她找来的资料,“你完事了跟我说一声。”


月圆之夜,没有狼人,倒是多出一个吸血鬼。


“行。”


灵灵抱着资料,跟莫凡一起回到青天猎所。


只不过,吸血鬼好像也不太开心就是了。



————————

翻了翻原文,改了一个小bug,总体剧情没有改变,放心食用。
————————

《小剧场》①:明珠论坛>校园杂谈>如何拒绝alpha的求爱?【火爆】



1474L


咱就是说

 

明明是庆祝大魔头回来,结果却抛弃了主人公自己嗨了起来,还嗨到爆

 

1475L

 

是这个理()但是嗨了就行,管他呢

 

1476L

 

槽多无口

 

1477L

 

但嗨()

 

1478L

 

说的也是,嗨就完了!芜湖!

 

1479L

 

话说,自从那次狂欢以后,大魔头消失好几天了,有人知道他去哪了吗

 

一天不吸大魔头我浑身难受

 

1480L

 

这就要艾特无所不能的兔兔女神

 

@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1481L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来啦来啦,有甚莫事?

 

1482L

 

哈哈哈女神回复这么快怕不是在上课摸鱼啊

 

1483L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瞎说!魔法师的事情能叫摸鱼吗?

 

翻了翻上面,你们想知道莫凡的去向?

 

1484L

 

倒也不能这么说……就是想让大魔头营业一下,或者女神你帮大魔头营业一下,孩子再没有新粮吃就要无了——

 

1485L

 

楼上要是想吃粮可以去贴吧,或者LOF,或者直接与同班同学交换资源,这么多人总有新的资源吧?

 

1486L

 

呜呜,孩子已经把所有的帖子什么的都翻一个遍了,身边的其他人也都被我霍霍过了,但是产粮的速度跟不上吃粮的速度,胃口太好,咱也没有办法啊

 

1487L

 

可以仔细品品,有些粮是很耐吃的,比如雷公助我大大的《先婚后爱:大魔头与他的小娇a》,还有念大大的《与全世界在一起后》,最绝的还是小天大大的,每一篇都是肉,特么的,像是亲身经历过一样,贼香

 

1488L

 

对对对,雷公助我大大的《先婚后爱:大魔头与他的小娇a》那篇真是绝了,看着非常玛丽苏小白的文名,结果剧情特么的虐死了,还反应社会黑暗,关键是还很真实,看完后整个人都emo了,真是对不起这小白文名

 

人物在我看来没有哦哦洗,典型的强o软a,但我不管,卡哇1也是1

 

雷公助我的文风真的很干练,跟她(他?)的笔名一样,但偶尔冒出来的真情实感又真的很细腻很打动人。这个文是在贴吧连载的,一般一周一更,可以去瞅瞅

 

姐就是雷公大大的脑残粉,芜湖!

 

1489L

 

楼上打这么多字不容易啊

 

1490L

 

那必须的(得意)毕竟是推文嘛,要认真一点

 

1491L

 

那第二个呢,念大大的《与全世界在一起后》呢?没在贴吧和LOF见过啊?难道发到了别的网站上?

 

1492L

 

楼上一看就是个常年不刷校园论坛的,不过你刷不到这一篇也情有可原,毕竟它虽然被发在了论坛里,但却不是在小粉红板块,而是特么的在“我的趣事”里面,就是那个看似知乎实际逼乎的板块,擦,谁知道念是怎么想的才把文发在这里面,这谁去看啊

 

……但特么的,写得是真的好啊

 

文笔华丽,还不时引用一些非常高大上的东西,一看就是高考语文至少130+的人才能写出来的,看起来有非常深厚的文学底蕴

 

而且,特么的,它一个yy(是的,我们一致认为那是yy)写得特么的跟真的一样,服了啊,各种态度和心情的转变写得太妙了,看的我心里像有一万只蚂蚁在爬一样,感觉……非常痒痒

 

简而言之,是特么爱情的感觉啊!

 

而且这玩意还走剧情,甚至是严肃向的剧情,而且攻方还是暗恋,极其苦逼,结尾是大魔头牺牲了,特么的,这场暗恋无疾而终

 

焯!念狗我杀你一万年!

 

1493L

 

绰!念狗我杀你一万年!

 

明明就是个几万字就完结的短篇,却给我带来了成吨的心理伤害

 

老话说得好啊,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所以,念狗,我特么现在就干死你,我早上干死你一次晚上再干死你一次,特么的干你一万年!

 

1494L

 

我趣……我现在就去看这篇文,感谢指路

 

1495L

 

祝你平安——(唱了起来)

 

太好了,又有人跟着我一起疯了(精神错乱)(嘶吼)(狂叫)(阴暗地爬行)

 

1496L

 

楼上这是多大的心理伤害啊……不过确实,这篇文我看得不太仔细,它文学性太高了,看得我好累()回头我有空再仔细品品

 

至于雷公助我的《先婚后爱》(简称)……特么的,两个人彼此扶持在钢铁黑暗丛林里相互舔舐着生活的日子太苦太疼了,不敢再回首啊……太虐了

 

1497L

 

那你就更应该看看小天大大的肉文!

 

因为手速太慢打了一大半才发现已经有人安利过雷公大大的文了,那我就安利第三个、小天大大的吧()

 

可是小天大大的文其实没什么好安利的,都是小黄蚊也没什么剧情可言()但她(或者他?)写得非常之“变态”……明明正常的剧情,正常的人设,怎么会发展出这样的剧情啊摔!他的出道文《那个》还挺正常的,后面怎么越来越变态了啊喂!让我时刻担心他的精神状况,像是求而不得快要疯掉了的感觉()

 

可他的“变态”之处就在于:特么的,这个走向仔细想一想也不是不可能……有点微妙的机械降神的感觉,但细品又不像,感觉更像是其他世界线什么的……就挺玄乎

 

就,挺离谱的吧

 

1498L

 

但他的肉是真的香啊,斯哈斯哈

 

顺便一提楼上的手速是真的慢(唏嘘)

 

1499L

 

这倒是,我最开始也是被他的肉吸引去的

 

但后来发现他的文越看越能体会到一种至简的大道,于是我悟了,然后我萎了()无欲无求,看破红尘

 

他情节转折的设置真的有一手的,包括其中的寓意也是

 

给人一种我很有钱很有气质很有思想但却穿着大马褂和人字拖的感觉,挺矛盾的,不过好像只在大魔头面前表现出来,在外人面前他一般都是霸道总裁靠谱渣a(什()

 

反正,确实很离谱就是了

 

1500L

 

抢楼!

 

1501L

 

楼上真狗,我正准备抢来着

 

1502L

 

小天的文既可以纯粹的当小黄蚊爽一爽又可以满足另一些人“在小黄蚊里找剧情”的执念,实属牛批

 

主要是它真的很爽()吗的这人该不会是哪个爽文写手转世重生了吧?有时候真的会怀疑

 

1503L

 

小天扭曲の魅力

 

1504L

 

这几个文都是值得细品的,1486L快吃我安利!

 

1505L

 

好嘞,我这就去仔细研读!

 

话说,咱们聊了这么多,兔兔女神呢?

 

1506L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当然是在窥屏啦!那个念的《与全世界在一起后》我也还没看过,所以刚去收藏了个帖子

 

……顺便瞄了几眼,这题目真的不是瞎取的吗,明明通篇是暗恋窗户纸都没用捅破过,哪看出来在一起了?

 

1507L

 

可能是结尾大魔头牺牲那里吧(唏嘘)这一刻,攻方的心随着大魔头一起远去,也算是变相的在一起了

 

而且文中也提到过攻方和大魔头注定有不一样的生活,他们注定陌路,结尾也暗示了攻方以后的生活,平淡的宛如一具尸体,除了富有生机的活着外,其他的事情都做到了面面俱到

 

……还是挺虐的(悲)

 

1508L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哇原来是这样……也太虐了吧?!念狗给姐死!

 

1509L

 

所以女神可以给点大魔头的粮嘛?要甜甜的粮,孩子快被虐死了……

 

1510L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咳咳其实这几天我也没见着大魔头,他跟他搭档一起不知道忙什么去了,你可以@未来猎王问问

 

1511L

 

@未来猎王

 

1512L未来猎王

 

 

1513L未来猎王

 

做任务呢,有事快说

 

1514L

 

咳咳,就是想问问大魔头最近……

 

1515L未来猎王

 

哦,他啊,忙着撩妹呢

 

1516L想要老婆

 

……?

 

1517L金闪闪

 

……?

 

1518L

 

……???




评论 ( 39 )
热度 ( 595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