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姊妹篇:《没干劲》,29-

《那档事》姊妹篇:《在这个兄弟都是老婆的世界会不会没有干劲》。

莫凡中心向,all凡all。另外斩空教官在我心中是个帅大叔的样子,跟漫画不太一样,本文中的形象也是个寸头帅大叔哈。

再然后,本文中总教官和秦羽儿之间没有爱情,他们是偷摸大鸡。

最后,更姊妹篇也是更新哈哈哈(弱小)

————————



29.


没过一会,众人就到达了预先商量好集合的地方。


“你们好,我是你们这一届的总教官——斩空。”


斩空站在高台上发言。他话音落下,全场学生都开始鼓掌。斩空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当即抬手虚按,场中瞬间安静一片,仿佛连掉一根针都能听见。


很好,看来这些学生的素质还是不错的。斩空暗暗点头,顺便有些疑惑地扫了莫凡一眼。刚才就这小子鼓掌声音最大,啥情况,崇拜我?


也不是不可能哈,他斩空好说歹说也是个高阶法师,在京都那些大城市可能算不得顶尖力量,但这里可是博城,万事皆有可能。


啧啧啧,自己的小粉丝?


那可得好好关照一下。


绝对没有报复的意思,绝对没有。


看着一脸期待的莫凡,斩空久违的提起了点性子。本来还有点犹豫的事情,好像也变得顺理成章起来了:


“我们这里刚刚接到一份悬赏,放心,是难度最低的那种,只要你们任何一名学生能够完成这项悬赏,你们的历练就能全部通过,并且得a。”


军方的悬赏!


整个小寨都骚动了起来,不过不是兴奋,而是惧怕。连张小侯和穆白都是一幅凝重的样子,没办法,这可是连正式法师都有可能会失败的任务,他们不得不慎重对待。


年轻的学生们还在议论着。斩空也不理会他们,在高台上自顾自地玩着指尖的火苗。


终于,过了几分钟后,前排有男生按耐不住忐忑地问道:


“那如果没有人完成悬赏呢?”


斩空斜了那位同学一眼,淡淡地说:


“那就全部不及格。”


一时间,全场哗然。反抗的声音此起彼伏:“教官,这是否对我们太不公平?”


“公平?”


斩空有些好笑地重复了一声,他看着发问的人,展开恶劣的笑容:


“就是不公平,怎么着?”


正准备继续说些什么打击一下这群少年少女,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的残酷与冷血,就在斩空在心底暗暗好笑自己竟然在欺负一群小屁孩的同时,忽然听到一句不符合常理的大声的赞同:


“好!说的没错,这个世界本就不公!”


斩空:……啊?

 


30.


小兔崽子,你说什么?


斩空没好气地看向声音发出的地方,赫然发现竟然还是自己那个小粉丝在作妖。怎么又是他?斩空无奈了,难道这小子跟当年的自己一样是个刺头?但这刺头的方式……好像也闻所未闻啊?


“凡哥,你在干啥啊,快别说了!”


张小侯在斩空看不见的地方飞速扯动莫凡的袖子,莫凡都感觉自己的衣服快被他扯大了一号。“没事没事,作个小死。”他这样安慰着,然后在张小侯一头雾水和其他同学黑人问号的眼神中继续说话:“总教官,你说的对,世界就是不公平的。人生下来就被分为三六九等,资源分配的不公、环境的不公……让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才能变得突出,才能获得更好的资源与环境。——所以教官,如果我表现突出,有好处吗?”


斩空刚开始也是听得云里雾里的,甚至心底还有那么一丝丝赞同,但越往后他越觉得不对劲,直到他听到了“好处”。


“……我看你现在就挺突出的。”斩空在心底翻了个白眼,然后在听到莫凡的“谢谢”后更闹心了。“行了行了,不就是想要奖励?如果你能完成这个悬赏,送你一个镰骨盾行了吧?”


“诶,谢谢总教官!”


莫凡苍蝇搓手,奖励这不是就到手了吗?既在总教官的面前刷了一次脸熟,又要到了奖励,还有谁比我更突出?虽然有了系统他也不在乎那一个镰骨盾,但系统给的和斩空给的还是不一样的。他也没去看斩空的好感度,他对自己的行为还是有点逼数。反正肯定是负的,想都不用想。莫凡准备等历练结束了再看一眼去,想必有了成绩后好感会更多吧?


于是他嬉皮笑脸地给斩空作了个抱拳礼以表敬意,然后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斩空被他气笑。他并不想承认自己对刺头一类的人物是天生抱有好感的。于是他宣布:“其他人,只要是能完成悬赏的,他的镰骨盾就是你的。”说完,眯着眼睛对那个刺头挑衅似的笑了一下,然后转身走下台,在众人的吵闹中安排相关事宜去了。


少年少女们在老师和其他教官的诅咒下列队并回到住处。在站队的时候,莫凡最后看了一眼余光中的斩空,心情不错的低声哼着小曲走了。


斩空却仿佛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他汗毛乍起,不知道什么激素突然大量分泌,他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那个小屁孩的身影,一种奇特的感觉慢慢浮现,不是爱情,不似友情……倒像是是见猎心喜的欢愉。


见猎心喜?


他低低笑了一声,就当它不存在。


一个小屁孩而已……开玩笑呢吧。


与此同时,莫凡的系统。


“检测到新的好感度来源,永久四倍魅力加成生效中。”


莫凡随意地点掉消息提示,就当他不存在。他每天会收到好几条这样的消息。主要原因还是那个永久四倍魅力加成的buff,这个buff是有点妖的,它不会使人对自己一见钟情,而是会让他人对自己“情人眼里出西施”。


简单来说,如果一个人对莫凡有1的初始好感度,那么剩下的99好感度他会因为这个buff在极短的时间内飞速完成。相当于自我攻略,只要能开个头,剩下的全部都不用管,这个buff让喜欢莫凡的人有非常强大的自我管理意识。但一切的一切,都有一个其他——那个人是因为莫凡本身而喜欢上的莫凡。


莫凡早就发现了这个特点。但他完全没有在乎的,只是加速而已,鸡肋的功能。不过也幸好不是让人一见钟情那种的,不然自己能被烦死。


他现在每天能收到好几条甚至十几条这样的消息,刚开始还有点好奇,现在都完全躺平习惯了。只是喜欢而已,又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


何况他又不一定认识他们。还不允许自己有爱慕者了?


但能够有爱慕者也挺爽的。莫凡哼着小曲,心情不免有些开心。


又有谁不喜欢被人喜欢呢?


是吧?



评论 ( 28 )
热度 ( 28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