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hllvfxcwd

圈名赵长眠。你好。

姊妹篇:《没干劲》,37-

《那档事》姊妹篇:《在这个兄弟都是老婆的世界会不会没有干劲》,莫凡重生沙雕段子。

————————



37.



莫凡都这么说了,看来情况十分危险。张小侯急忙跑到前面把莫凡的发现告诉穆白等人,可还没等他说完整,一股腥臭的妖风就从洞穴深处往外涌出,疯狂的扑打在他们的身上。与此同时,还有狼嚎声飞快地朝他们赶来。



“妖魔!是妖魔!”



这下所有人都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他们已经被吓得身体僵直,想动却无法动弹。



以前他们都是在书本上看到有关妖魔的传说,可他们大部分人都不以为然。现在真的让他们直面妖魔,所有人都忘记了曾经在脑海里千百遍的战斗演练,妖魔庞大无比的气势压得他们不敢动弹,所有人几乎都第一时间想到了必死的结局。



光系魔法师们的光耀还悬停在空中,照亮了前方的洞窟,在静默一片中,一个狰狞的大脑袋出现在了学生们的视野。



“跑、跑……跑啊!!”



不知是谁颤抖地喊了一声,这一声嘶喊划破了静谧的空气,所有人都惊醒了,有人干脆地晕倒,有人争先恐后地向着洞口奔逃而去。



“快走,愣住做什么!”



张小侯看见何雨被下得不敢动弹,赶忙过去拉着她的手臂,他想要描画风轨,可心脏实在跳的太快,在这种情况下,星子根本无法连接。哪怕他已经初阶二级,哪怕他在练习的时候已经可以百分百熟练地描画星轨,哪怕在听过莫凡的话后他已经做了一些心理准备,可在真实的危机中,这一切都成为了扯淡。他不禁想到了莫凡,他之前还对自己说万事小心,自己还因为他担心自己而窃喜,现在,这一切都化为流云,他们,很可能就要死在这个地方了!



不对,莫凡?莫凡呢?!张小侯猛然惊醒,他急忙向后方看去,想要寻找莫凡的身影,可看不见,还是看不见!他的头脑忽然就好像被一盆冷水泼了下来。莫凡哪去了?他不知所措。他不是应该在后方殿后吗,为什么前方没有他的身影?张小侯陡然打了个冷战,踩踏事故?他想到一种可能,但又立马否定,不,应该不会,莫凡比他们所有人都要强大,应该不会因为折在一个简单的踩踏事故上。那他又去哪了?



此时已经没有光系法师来维持光耀,洞窟中逐渐趋于黑暗,就要这么死了吗?张小侯一片恍惚,他机械地拉着何雨往外跑,边跑边尝试着描画星轨,像一个无知无觉地机器人。可就在他心情沉到低谷的时候,他看到一片冰蔓从洞口处蔓延开来,与那一起的是,几团火球像烟火一样划破黑暗。



“猴子,没事吧?”



是莫凡和穆白!他们已经率先平定下来心情,完成了魔法的释放,甚至莫凡还在朝着张小侯的方向赶来。



张小侯突然就松了一口气,他的心率缓缓平复下来,手中下意识描画的星轨一气呵成。



风轨-疾行!



他突破了黑暗,眼前一片晴朗,那是阳光的耀眼。



他,成功了。



38.



“猴子,干得漂亮!”



待张小侯到达莫凡身旁,莫凡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但他没有和张小侯一起离开,而是主动留下断后,让张小侯和何雨先逃到外面,自己和后方赶来的穆白一起去救晕倒在山洞里的其他同学了。



在他们打照面的时候,冰蔓和火球已经轰到了独眼魔狼的身上。可这些魔法并没有像穆白想得那样效果显著,火球就不说了,根本对它造成不了多少伤害,但冰蔓甚至也没有让它的动作有多少迟缓,它只是随意的一抬爪子,魔力凝成的坚冰就寸寸碎裂,它踩着闪闪的冰尘,朝着莫凡他们奔来。



“不好,莫凡快回来!”穆白脸色大变,来不及惊愕,就要继续描画星轨掩护莫凡撤回来。



此时,周敏和许昭霆他们也反应过来,他们接连丢出雷印和火滋,想要延缓妖魔到来的脚步。



可是没用,一点用都没有。就连莫凡的技能都无法对它造成多少伤害,他们几个刚步入初阶的法师又怎么可能阻挡这头巨兽呢。



也许是被这些苍蝇一样的魔法激怒了,独眼魔狼嚎叫一声,一口飞沙从口中喷涌而出,细小的砂石霎时间就充满了洞窟的每一个角落,所有人都因这极大范围的一招身上增添了不同程度的伤口。



莫凡并不是躲开了这一招,他只是用强劲的肉体硬抗下来的。在他不想变成恶魔的时候,恶魔血脉其实是不起作用的,要不就这点攻击,还远远达不到让他受伤的水平。他身上现在也挂了彩,细而短的划痕遍布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鲜血已经浸湿了多处衣服,连他都已经这样了,根本不用想象穆白他们的惨状,那模样说一声血肉模糊也完全不为过。就这样,几个人还想着要站起来继续战斗。由于之前的雷印相对来说最独眼魔狼造成的伤害最大,许昭霆描画着星轨,想要带领同学们群起而攻之,合力杀死独眼魔狼,可眼看着独眼魔狼的下一口飞沙就要喷出,莫凡赶紧让王三胖使用地波-挪移带大家撤离,然后他一个人轰着火滋吸引独眼魔狼的注意力。肯定不能往洞外跑,外面还有刚刚逃出去的学生,他们还不如周敏他们,把独眼魔狼引过去就是一场屠杀,那只能往洞窟里面跑了,反正以自己的实力是怎么也不会死的,这样是最稳妥的方法了。



他边奔跑着,一串串火滋不断往独眼魔狼眼睛上砸,独眼魔狼被这个举动激得更加愤怒,但由于视线受阻,只能跌跌撞撞地跟着他向洞穴深处跑去。莫凡还嫌它跑得太慢,朝它扯着嗓子大喊一声:



“畜生,来追我啊!”



张小侯再用风轨跑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他大惊失色,风轨踩在脚下,就想要飞过去帮助莫凡,但他正好被王三胖的地波波及到,一下子换了个位置,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莫凡和独眼魔狼已经跑得没影了。



“该死!”张小侯锤着地,眼中噙着的泪顺着脸颊掉了下来,自己怎么这么没用,怎么每一次都要莫凡来救他?身旁的穆白也是有些恍惚,莫凡竟然为了救他们自己引开独眼魔狼?这是他从来没有想到的,也是让他最为心情复杂的。



“你们都愣着干什么?过去帮他啊!”



许昭霆还在焦急地喊着。他颤颤巍巍地站起来,给在场唯一没有受伤的张小侯使眼色让他用风轨带自己过去,可张小侯还沉浸在悲伤之中,完全听不到他的呼喊,最后还是离张小侯最近的穆白撑起身体,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张小侯面前,狠狠地摇着他的肩膀,说:



“别愣着了,快走啊!”



张小侯如梦初醒,是啊,莫凡还在等着他,他们还在等着他,还有机会,他们还要去救莫凡!于是他急忙开始描画星轨,左手拉上周敏右手拉上穆白,拖家带口地就往洞窟深处狂袭而去,许昭霆由王三胖带着,速度也不慢地跟在他们身后行去。莫凡都不惜以身犯险来救他们,他们也不能辜负这份信任。他们一起上,还打不死这头独眼魔狼?



莫凡还不知道这些同学都被自己感动到不惜生命追着自己跑来了,在他想来,最安全的方法应该是报告教官,让教官来救他。但一群热血上头的少男少女们显然没有那么冷静,在他们单纯的世界里,莫凡是自己的同学,更是他们的救命恩人,他们不能抛弃同伴,如果莫凡真的因为他们死了,他们会寝食难安!所以,当然是直接跟来了,还需要什么冷静思考吗?



“什么?你说幽狼兽失控了?!”



斩空噌地站起身来,对着白阳怒吼。



“是的,幽狼兽喝下泉水之后就不知为什么变得有些狂躁,现在好像……好像有些不受控制了……”



“你这混账!不是让你训好这家伙的野性吗?”斩空破口大骂,在他身前星座一闪而过,风之翼在背后浮现,一个拍打就冲了出去。



刚才他们还在讨论,说这几个学生都能给s,现在白阳就给他来这么一出。



但愿这些学生没有太多死伤!



评论 ( 6 )
热度 ( 22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dhllvfxcwd | Powered by LOFTER